偶尔画一些吊图

【盾冬无差】《Feel Better》(队3产物 ,糖里有毒,慎食)

(1)

    康尼岛的夏天永远弥漫着欢乐的气息,色彩斑斓的气球装点着每个游乐小摊,后来很多人说,那是一种值得被刻进记忆里的画面。

    “啪!”

    一支飞镖从Bucky的指尖飞出,一只红色气球应声而破。

    摊主从货架上取下一只棕色的玩具熊,笑着递给Bucky:“恭喜你,年轻人,现在它是你的了。”

    Bucky接过玩具熊,一边转身一边说道:“我觉得你会喜欢它的,S... ...Dott?”

    身旁的Steve不翼而飞,反而那个叫Dott的长发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哪个位置。

    Dott伸出手打了个招呼:“下午好啊,Bucky。”

    “下午好,Dott,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家就在康尼岛。”

    “是吗,那很好。”Bucky一边应着,一边有意无意用视线扫过游乐场上来来往往的人群,试图找出一个金发小个子。

    Dott的注意力全在Bucky手上的东西:“是给我的礼物吗?”

    Bucky这才想起,她曾跟自己说下周就是她的生日。“不,我... ...是的,Dott,生日快乐。特地为你赢来的。”他将玩具熊递给Dott。

    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女孩露出了笑颜,踮起脚尖在Bucky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,“再见。”她脸上浮起红晕,小声的道了个别,就转身离开。手中还抓着那只熊。

    “她很喜欢。”Steve忽然冒了出来,嘴里还叼着一根热狗。“你可真厉害啊,Bucky。”

    Bucky可以听出他声音中很明显的揶揄,毕竟,他为了给Steve过十六岁生日而把他拖来康尼岛玩,却借这个机会跟女孩调情,实在不是很道德。“我也知道我很厉害。小子,你还要去玩什么?”

    Steve咬下最后一口香肠,将竹签扔进沙地里说道:“什么都不玩,回家。”他摸着口袋,“我的钱现在还有... ...”他的脸色忽然变得很尴尬,“呃,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恭喜你,你刚刚把我们的路费吃掉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根热狗才三块钱!你不也为那个女孩子赢了一只玩具熊?”

    错,玩具熊是给你的。

    Bucky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。“好的,让我们走回布鲁克林吧。”

    飞镖气球摊边上有个卖冰棍的摊子,摊主把脑袋探过来:“你是说布鲁克林?年轻人,我也是那里来的。不介意的话,我送你们一程?”

    Steve喜出望外:“谢谢,先生!”

    “不用谢,但你们可能要等到晚上了。”

    晚上十点钟过后,游人逐渐稀少,喧闹的空气也冷静下来,不少摊主都收摊回家,冰棍摊主开着一辆冷藏车过来,摇下车窗对Steve和Bucky说道:“年轻人,上车吧,不过车里只剩一个位置,所以你们可能有人需要待在后车厢里了。”

    Steve说道:“我去后车厢。”

    Bucky按下他的肩膀:“是我们,我们都去后车厢。”

    摊主挑眉,意味深长看了他们一眼:“那就快上车吧。”

    Steve和Bucky进了冷藏车厢,车厢门关上的那一刹那,一切归于黑暗,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丝丝的冷气。

    “Bucky,你不必... ...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这里挺好,多凉快,还有很多冰棍。”

    摊主的声音从驾驶座传来:“一根一美元。”

    Steve和Bucky同时噗嗤一笑。

    康尼岛的深夜的空气已经没有太多热气,甚至还有点发寒。他们在冷藏车里坐了一会儿后,Bucky很快就发现Steve的不对劲。他在发抖。

    “Steve,你还好吗?”Bucky摸索着握住他的手,发现他冷得出奇。他才想起身旁这个小个子从小到大都是大病不停小病不断的。

    “我没事,只是有点冷。”Steve的声音已经在颤抖。他刚说完,忽然觉得自己被拽了一下,一时没坐稳,于是周身落入一片温暖。

    Bucky将他按进怀里:“Feel better?”

    Steve闭上眼,在黑暗中无声地笑了。周围静悄悄的,却也有点喧闹,汽车引擎和冷冻室的轻微的嗡鸣声,彼此的呼吸声,还有Bucky如鼓擂般的心跳声。

    “Feel better.”

(2)

    Bucky从来都没想过自己的身份会和Steve调换。

    那个女孩吻了Steve,他看见了。

    自从Steve孤身将自己以及107步兵团的战士们救出来后,他就成了家喻户晓的英雄。不是巡演中在一群短裙美女中打倒假希特勒的美国队长,而是真正的,让人钦慕的英雄。

    于是Peggy有意无意表达出对Steve的好感,他甚至被一位长得不赖的女探员勾住领带强吻。一切都和从前一样,只不过角色换了,Bucky代替Steve成为了那个小透明。

    Peggy告诉Steve说Howard有什么研究要给他看,Steve去了,回来以后神情就不太对劲,时不时发呆,仿佛发生了什么大事。

    Bucky在Steve第五次出神后,拍拍他的肩膀:“口水要掉出来了,pal.”

    Steve惊忙抹抹嘴角,发现只是Bucky的玩笑后,佯怒道:“Bucky!”

    “听着,我要发疯了,快告诉我,你最近时不时走神,到底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Steve的佯怒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的嘴角甚至有意无意扬起一弯笑容。“Bucky,你觉得Agent Carter怎么样?”

    Bucky耸耸肩:“很辣,很美。”

    Steve的笑容又加深了一分:“是的,她很美... ...”眼看着又要陷入第六次走神。

    Bucky懒得再把Steve拉回现实了。

    他望着Steve浅笑的侧脸,忽然觉得自己也要像他一样走神了。

    说起“美”,Bucky只记得自己在九头蛇的实验台上被叫醒时看到的第一个人是Steve,那时候他觉得这个人是自己生命中出现的最美的人,不,现在也是。

    当然,Bucky绝对不会把这些告诉Steve。

    他长叹一口气,说道:“现在你是万人迷啦。”他想起Howard的研究室前的那位姑娘,心里忽然泛起一阵酸,他才不会承认他嫉妒了——她吻了Steve,而Bucky至今不知道Steve的唇是什么触感。这么一想,Bucky的眉头又笼上一层哀怨。

    Steve以为Bucky是在调侃自己的处境,便笑着捞过Bucky的肩,将他按进怀里。“现在万人迷属于你啦。”Steve说道。

    现在的Steve已经比几年前康尼岛的那个小个子强壮许多倍,他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保护。保护他自己,保护Bucky,保护所有人。

    Steve带着笑意的声音从Bucky头顶上传来:“Feel better?”

    Bucky闷闷地说道:“Feel better.”

(3)

    像Bucky这样的人并不多,我们可以用一个短语来形容他的特质:倒了八辈子血霉。

    家里不算富裕,也有足够的钱让他读到大学毕业,可他偏偏高中辍学去打仗,没有看到战争的胜利就掉下火车,断了胳膊,被洗脑改造成杀人魔头,接下来的数十年不是在杀人就是在被九头蛇折磨,其余时间都被冷冻起来。好不容易恢复记忆,又背上了炸楼的黑锅,铁臂也断了。

    以及,买了六个李子,一个都还没吃就要跑路。

    这种笼罩着冲天霉气的人生,简直想不出有什么走下去的意义。

    “你确定要这样做吗?”Steve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还是不太相信自己的大脑,所以还是将我冻起来吧。”Bucky仰起头,努力露出一个看起来不是很沉重的笑容。

    一切准备就绪,Bucky走进冷冻舱。透过玻璃,Bucky看见Steve一脸平静地看着自。他知道Steve一定在努力克制著心中的悲伤,因为他也一样。

    那天Steve跟Sharon在车前接吻的时候,Bucky看见了。

    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只觉得自己动弹不得,最终只能机械的弯起嘴角,让Steve知道这是自己对他的新恋情的肯定。

    同时,他也彻底屈服于那个事实:他不可能陪着Steve一辈子。

    Steve需要的是女人。

    “开始吧。”

    一股白色的气体通过管道输入冷冻舱,仓壁瞬间凝起一层冰花。

    不用他的时候将他冷冻起来,需要他的时候再解冻,有点像九头蛇的行径。

    这不是Bucky第一次被冷冻,但这次不一样,他觉得自己就像在当年的那辆冷藏车上。

    也许是因为Steve在身边吧。

    那是一算美妙的记忆,明明是夏天却被冻的浑身发抖,明明身边是成堆的的冰棍却一根都不能吃。但还是很棒。

    于是他闭上眼,让自己的思绪停留在康尼岛的那个夏夜。

    Bucky和Steve在一起的那两天漫长的像过了七十多年,又短暂得像七十多秒,不论多长,这段记忆将在两人的余生中反复的在心里播放。

    Steve透过结冰的玻璃层,模模糊糊看见Bucky进入沉眠,便转身走到阳台,看着大楼外瓦坎达的山水。

    其实把Bucky冻起来是最好的做法。

    他做过,被做过太多残忍的事,如果他继续生活,他的余生将在痛苦与愧疚的折磨中度过,整个世界已经没有这个臭名昭著的九头蛇杀手的容身之处。把他留在瓦坎达不是一件坏事,至少能保证他安全地活着。

    Steve摸摸脸侧,面部棱角的细微变化在提醒着他,他是人,他会老,会死。总有一天,Bucky醒来时,发现整个世界唯一记得自己的一切的人已经进了公墓了。

    听起来好像自己要把Bucky抛弃了。

    他转过身,走到研究室门口又停下了,他远远地看着冷冻舱,清楚的感受到此时的Bucky不再受噩梦困扰,而是笑着的。

    仿佛那个布鲁克林的花花公子。

    无所谓,只要他安全,什么都好。

    即使孤独地活着。

    离开瓦坎达前,Steve最后一次去看了那个冷冻舱。

    他隔着玻璃,在Bucky的唇的位置上吻了一下,小声说道:“Feel better?”

    没有回答。

    Bucky听不见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过了很久,Steve才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:

    “Feel better.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的,我知道你们都想给我寄刀片。

看了美队3以后,我的心难受的厉害,我知道你们也被虐,你们也很心疼,于是我就想啊,我要写个小甜饼,抚慰一下迷妹们受伤的心灵。

写就要写的欢脱,把不开心的事去掉,队嫂九头蛇历险记什么的... ...

可是我做不到。

美队3中Bucky在九头蛇中遭受到的那些折磨,我忘不掉。

于是,写着写着,就虐了。

把Bucky冰冻起来是最好的选择。

我这样写,企图给自己一些心理慰藉。

我估计需要缓一段时间,过个一两个礼拜才写得出甜文了。

完毕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