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尔画一些吊图

【盾冬】《Ghost(人鬼情未了)》小虐微甜,HE(AU?)

    

美队原著中吧唧从火车上掉了下去,然后成了冬兵,跟妇联各种开打,好不容易恢复记忆,内战又来了,继续开打。那么如果当初吧唧没有被九头蛇捡回去,而是直接死透了,只有一缕魂徘徊于世,那么结局又会如何?

然后我让吧唧死透了。

然后这篇文出来了。

灵感来自《人鬼情未了》。

有虐有甜,HE,放心食用。

说实话

写BE比较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 Steve最近总觉得身边有什么不对劲,好像... ...有人时时刻刻躲在暗处盯着自己。不论白天黑夜,那道神秘的视线总是死死地射向自己,最可怕的是,Steve将军营翻了个底朝天,却一直没有找到那个偷窥者。

    “听着,Steve,我知道Bucky对你很重要,但是... ...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。Bucky是为你而死,为了你的人生,你的未来,你的快乐... ...我认识一个很好的心理医生... ...”

    Peggy听了Steve对自己近况的阐述后,略带哀伤的说道。

    两天前Bucky和Steve一起出任务,Steve回来了,Bucky... ...也回来了,却是被运回来的。作为尸体。

    “Peggy,你的意思是我因为失去Bucky而太过痛苦导致产生幻觉吗?”Steve摇摇头,“不是这样的,你知道,我是个战士,我不会因为... ...”

    他抬起头,触到了Peggy怜悯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... ...好吧,Peggy,我会坚强。”Steve放弃了挣扎。

    Peggy点点头:“Steve,我可以替你申请休假,毕竟你现在的状态... ...”

    “不,”Steve断然道,“我必须结束这场战争。”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也许真的需要休息,不过,是在击败红骷髅之后。

    “好吧,那么,Steve,照顾好自己。”Peggy无奈道。


    Steve回到自己的房间后,已是深夜,帐房外黑漆漆的,只有亮的发蓝的月亮在歇斯底里地泻下白光。战场上的夜晚不会太平静,时不时有隐约的枪声响起,四周弥漫着一股火药的味道。

    Steve觉得自己又开始不自在了。

    那道视线,或者说,那个让人不愉快的偷窥者又出现了。即使看不见,Steve也能强烈的感觉到那个人就在背后——他灼灼的激光般的视线几乎要将Steve的后背捅穿。

    “出来。”Steve沉声说道。

    目光丝毫没有移动的意思。

    Steve将手摸向腰间的枪匣。“要我送你去见上帝吗,pal?”

    背后的“人”发出低低的笑声,然后说道:“Steve,我劝你不要。枪对我没用。”

    Bucky!

    Steve心中猛地跃出这个名字。Bucky的声音陪伴了他十几年,他不可能听错!

    随即,他又否定了这个想法。Bucky已经死了。死透了。他亲眼看见他的冰冷的尸体,亲手为他的尸体盖上国旗,亲自将其送进焚化炉... ...再将他的骨灰摆在房间正中的桌子上——在回到故乡之前,那张桌子是“Bucky”暂时的栖息地。

    然后他猛地回过头。

    “Steve,别——”

    那个人的声音却来不及阻止Steve转身的动作。

    当Steve看清站在自己面前的“人”时,他的瞳孔在一瞬间收缩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Bucky!”他将那个名字喊了出来。

    Steve还能清晰的回忆起他上次见到Bucky的情景。Bucky原本白净完美的脸被碎石磨出了许多小伤口,红润的双唇已经变得青白,身上的军装破破烂烂,甚至连左臂也不知所终,只留下孤零零的断肢。他身上流出的血染透了身下的冰雪,被发现的时候,血液已经被冻结,与冰层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可是,眼前的家伙却唇红齿白,干干净净,一点伤口都没有,整洁地穿着白衬衫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甚至连那条摔断的左臂也完好地与他的身体连接在一起。就像——他从未参加过战争,他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花花公子,Bucky Barnes。

    Steve下意识将手伸了过去,却摸了个空。他只觉得自己触及的是一团空气,而手直直的穿过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对方摊了摊手,耸了耸肩:“我只是... ...怕吓到你。正如你所看见的,我... ...”

    我是鬼魂。

    Steve觉得自己的头有些晕。怎么回事,幻觉越来越厉害了,也许他真的需要像Peggy说的那样,休个假,或是去看看心理医生。Steve扶着额头,想开门去告诉Peggy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Steve,Steve,相信你自己的眼睛,你看到我了!”Bucky说道,“虽然这可能对你的精神带来冲击,可我确实在!”

    Steve放在门把手上的手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说实话,这是幻觉又如何,比起现实,他更愿意相信幻觉。

    他转过身,缓缓说道:“... ...Bucky?”

    Bucky抿了抿嘴,露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: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“Bucky!”Steve大步走上前张开双臂要拥抱对方,却再次扑了个空,这才想起对方没有实体。他走到椅子前坐下,语无伦次,“Bucky,Bucky,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,虽然有点意外,Bucky,我... ...”

    “你看起来要哭了,甜心。”Bucky双手环胸,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... ...!”

    然后他们与对方视线相触了一下,又不约而同地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,顿时化解了房间里的沉闷感。

    “你听我说,Bucky,我只是、我只是眼睛里进了沙子。”

    Bucky勾起嘴角,坏坏地说道:“那么你房间的沙子可真多,特别是我葬礼的那一天。”他挑了挑眉,暗示他看到了一切。他的葬礼上,Steve一滴泪都没流,直到一个人回了房间才把自己憋住的泪水一股脑释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Hey,不要再提这个了... ...”

    他的话被一阵敲门声打断,伴随着敲门声还有Peggy的声音。 “Steve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    “请进。不,等一下... ...我... ...”

    Bucky还在这里!

    Peggy打开门走进来环顾了Steve的房间,她的视线在周围反复扫了三四遍,但除了有点凌乱的床铺以及手足无措的Steve,什么都没有。“我以为你的房间里还有别人。”她刚才确实听见Steve在跟谁说话。

    Bucky挥了挥手,说道:“她看不见我,也听不见我的声音。”

    Steve不安的看看Bucky又看看Peggy,说道:“我只是,只是自言自语。”

    Peggy意味深长地看了Steve一眼,“那我走了。”她走了出去,关上门前还说了一句,“你真的不需要心理医生?”说完,她将门关上。

    Steve看着笑得没心没肺的Bucky,恨不得将自己的脑袋往墙上撞几下。

    事实上,他真的这么干了。

    几声响亮的“咚咚咚”后,Steve扶着脑袋看着靠在床上的Bucky。“Bucky... ...我以为你恨我。你知道的,如果我抓住了你,你就不会... ...”

    “闭嘴吧,伙计。”Bucky摊开手说道,“可我还在啊,虽然和以前有些不同了。比如,你没发现我更加英俊了吗?”

    Steve扑哧一笑,“当然,姑娘们都要被你迷倒了。”他笑着,用手捂着眼睛,尽量不让Bucky看见眼眶里溢出来的液体。

    Bucky讲左手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一声,“我... ...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回来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,也许,下一秒钟就不见了... ...”

    Steve沉默了。

    Bucky又说道:“Steve,我只想跟你说说话。也许有些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这是最后的机会......”

    “说得对,Bucky。”Steve在Bucky旁边坐下,说道,“说吧,说什么都行。对了,你还记得Monica吗?”

   “她是谁?”Bucky疑惑道。

   Steve笑道:“我就知道你不记得她。她是你的女朋友之一啊,而你不记得她。”

   Bucky摊手:“所以姑娘们的泪水才逆流成河。”

   Steve觉得被那个可怜的女孩听见的话,她的泪水又要喷涌而出了。“说真的,有一件事我一直很想问,为什么你那么频繁地和女孩们约会?你甚至连她们的名字都记不得了。”

    Bucky解开领扣两枚纽扣,露出洁白的胸膛,他向后仰去倒在床上看向Steve,舔着唇角:“布鲁克林三百多万女人,你不觉得我应该珍惜资源吗?”

    “得了吧哥们!”作为一个曾被很多个女孩拒绝很多次的可怜人,Steve简直想一盾牌砸死面前的鬼魂——虽然他已经死了。当然,即使他还活着,Steve也不会真的那么干。永远不会。

    话音已落,又是一片沉默。

    Bucky和Steve都感觉到一阵没由来的尴尬。

    明明有很多话想说,却一句都说不出来。

    Steve只好找新话题:“对了,Jack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“差点忘了,他和你不在同一个军营,你不认识他。”

    “Jack这个名字很常见。我的营里就有一个。”

    Steve看向Bucky:“那他现在呢?”

    Bucky闭上眼睛,说道:“被驱逐出军营了,那家伙是基佬。”

    Steve觉得更尴尬了。

    Bucky补充道:“你知道的,这年头要是被别人发现自己是基佬就完蛋了。”

    Steve打断他:“Bucky,时间有限,我们为什么要谈论别人的事?我们不如说说小时候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说得对。小时候,你长得又瘦又小,明明打不过别人还要硬撑,如果不是我每次都‘恰好’地路过,你不知道要住院多少回。”

    那时候,Steve很穷,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女孩子青睐,打架也总是打输,经常受欺负,默默无闻。但是那时候他有家人,Bucky还在他身边。情不自禁的,Steve弯起嘴角。

    “可现在,看看你,大个子,”Bucky翻了个身,对Steve说道:“姑娘们喜欢你,你无坚不摧。你是美国队长。”

    Steve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。

    Bucky说:“你不再需要我了。”他苦涩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不!”Steve猛地坐起来。他想抓住对方的衣领,让他收回该死的笑容。“听我说,Bucky,我需要你,不论何时何地,我是什么样,我都需要你,我需要你在我身边... ...好吧,我承认从你葬礼回来后我哭得很惨... ...”他有些激动,双手情不自禁攥成拳。

    “Steve。”Bucky打断他。“星星出来了。”

    Steve顺着Bucky的方向看过去,从半开的窗缝中看见了深蓝色夜空上一闪一闪的光点。

    “还记得吗,Steve?我们说过要去大峡谷看星空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Steve说,“大峡谷是去不了了,你愿意和我在这里将就一下吗?”

    Bucky点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么我们走吧。”

   Steve从床上爬起来,走下去打开房门,带着Bucky走出营房。

    路过的Peggy看见了,走上前:“Steve,你去哪?”

    “我... ...我想走走。”Steve说道。

    Peggy又不放心的看了他一眼:“不要走太远。”说完,又走开去忙自己的事了。说实话,这个时期什么时候刻不容缓。

    Steve和Bucky一前一后走向比较开阔的空地,他下意识想去拉Bucky的手,却又想起Bucky已经没有肉体了。

    然后他们不约而同停下脚步,抬起头。

    蓝的发黑的天幕点缀着一颗一颗闪着光的星星,有大有小,分布很散乱,也有密集的组成一条银河,而毫无例外,它们都在熊熊燃烧,在短暂的余生中发出冰冷的光。今晚的月亮很亮,很远,几乎盖住了周边的几颗星星的光。

    Bucky忽然觉得自己产生了一些奇异的变化。

    “看着不赖,不过我想大峡谷的星空一定更棒。”他说。

    Steve诧异地看向Bucky,却看见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。

    Bucky的身体不再光鲜亮丽,干净的白衬衫变成了当日从火车上掉下来时穿的作战服,他的左臂也如葬礼上的那样断裂,伤口处不再滴血,肢体断裂处的皮肤已经变得惨白,他全身上下的衣服都充满了破口,看起来很狼狈,脸上也有很多伤痕。

    他的身体开始变得半透明。

    “看来是时候走了,Steve。”他弯起嘴角说。

    “Bucky!”Steve再次伸手想抓出Bucky,却讶异地发现——他可以触摸到他了!

    Bucky看上去很不好,身体已经半透明了,伤口很多,身体也凉的要命。

    但,他触摸得到。

    “Bucky!”Steve将他拥入怀中,因为他很可能下一秒就会消失。他闭上眼睛,将脸埋入Bucky的肩膀,用自己的全部感受着怀里的人的触感。

    “Steve,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了。”Bucky用很平静的声音说道,“现在还有一句... ...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Steve抬起头。Bucky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逝。

    “Punk.”他说。

    “Jerk.”Steve下意识回应道。

    Bucky忽然笑了一下。虽然他已经透明到几乎看不清楚面部表情,但Steve可以感受到,他在笑。然后Bucky忽然将他的脸凑了过去。

    就像一阵风吹过般,Steve觉得有什么凉凉的擦过自己的唇。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一个轻不可闻的声音在耳边出现。

    然后怀里忽然空空荡荡的。

    Bucky走了。

    Steve觉得自己还有话没说。


尾声

    2011年。

    Steve在一阵柔和的白光中蹙了蹙眉,缓缓睁开眼睛。

   头顶的的吊扇缓缓转动,床头的台灯发出柔和的黄光,桌子上上棕色的收音机正在进行一场球赛的实况转播。白色的墙,枕头,被单... ...周围的一切告诉他,这里是医院。他从床上下来,脚尖触到地板,有一种不真实的冰凉。

    “咔嗒”一声,门开了。一个身着军服的青年走了进来。军绿色的长裤,白色的衬衫,还有一张熟悉得可怕的脸。那个人忽视了Steve惊讶的目光,自顾自说道,“早上好,队长,”他看了看表,“不,下午好

    Steve盯着那个人的脸,双唇缓缓发出两个短促的音节。“Bucky?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对方偏了偏头,疑惑道。

    就是这个动作!不会错!

    “Bucky!”Steve快步走过去抱住那个人。

    “队长!你在干什么!放开!”青年吓得大叫,一边用力挣扎,一边悄悄摸出报警器。

    Steve用双臂将那个人紧紧箍住,任凭他怎么扭动都不松开。他的一切与记忆中的Bucky的鬼魂一模一样,还有完好的左臂。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,Steve将手放在怀里的人的左臂上。而这条胳膊却比想象中更加冰冷,坚硬,仿佛不是活人的肢体。Steve捏了捏他的左臂,又扯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放开... ...啊!”

    随着 青年一声惊叫,Steve发现自己的处境相当尴尬——他把人家的胳膊扯掉了。青年趁机从他怀中挣脱,用完好的右手夺过Steve手上的义肢,塞进袖子里装上。

    然后他按下了小小的报警器,几秒钟后,几个全副武装的端着枪的狙击手涌进病房。

    青年看了一眼Steve,走出“病房”,对着通讯器说道:“全体特工注意,美国队长已被控制,警报解除。”

    这是,身后传来一声巨响,青年回头看了一下,就看见被打穿的集装箱,和从箱子里飞出来的狙击手。Steve从布置在集装箱里的“病房”里走出来,茫然的环顾着四周。当他看见青年时,眼睛又亮了起来。青年心中涌过一阵不祥的预感,“好吧,全体特工注意,紧急警报... ...”他一边说,一边拔腿就跑,躲着身后穷追不舍的Steve。

    Steve跑了几步停了下来,他要追的人已经混入人群不见了,而更多的狙击手向他跑了过来。Steve只能推开归过来的人,在这个陌生而奇怪的地方,盲目的寻找出口。

    他凭着感觉不断在走廊上跑着,跑出了神盾局,跑上了大街,跑到了十字路口中央。

    十几辆汽车从四面八方开过来,将他团团围住。

    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带着眼罩黑皮肤的秃头男人从车上下来,走向他。“你一直在沉睡,队长,差不多七十年了。”

    Steve张着嘴似乎要说什么,他看着周围奇异的现代化设施,半晌后,他说道:“那个人... ...我醒来看见的那个人,叫什么名字。”

    躲在车里一边吃三明治一边偷看的青年听到他的话,噎了一下,咳嗽了好一会儿。

    Steve回过头,刚好看见对方因为噎到而湿漉漉的双眸。四目相对,青年鼓鼓的腮帮子,白皙的皮肤,微红的眼圈,泛着水光的双眼,隔着一层车窗玻璃印在了Steve的脑海中。

    “他叫James Whales,天生左臂残疾,不过这不妨碍他成为一个优秀的特工。”Fury的话没有打断Steve看向James的目光。

    Fury又补了一句:“你留下来,我给你他的联系方式。”

    Steve终于正眼,正色,正经地看着Fury的卤蛋头:“成交。”

    缩在车里的James将最后一口三明治咽下:“真是见鬼了。”

    事已至此,Steve不跑了,于是该散的散了。车队浩浩荡荡驶过纽约大街,驶进神盾局。

    Coulson还沉浸在见到美国队长本人的激动当中。他忽然想到了什么,转过头对身旁的Fury说道:“对了,你不觉得Agent James长得很像美国队长的助手Barnes吗?”

    Fury笑而不语。


----------------完-------------

至于队长能不能追到James·神盾一枝花·小特工·Whales,谁知道呢?

(不负责任的)遁走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3)